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11 09:01 股指大涨 喜迎沪深300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9:15 西南证券

    周五沪深两市承接周四上涨态势,继续放量反弹。上证指数收盘1248点,上涨23点,成交103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397点,上涨53点,成交69亿元。

    沪深300指数周五起正式发布,这是中国股市第一个由沪深交易所联合发布的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沪深300指数的推出有利于投资者更好的把握大盘的走向,根据沪深300指数的动向选择介入市场的时机。周五消息平淡,早盘沪深两市小
幅低开高走,盘中下探至全日最低点1218点,得到2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开始反弹,深圳本地股、三无概念股、绩优股再次发威,推动股指迅速攀升,最高攀至1249点,报收次低点1248点。沪深300喜迎上市第一天,上涨1.9%,报收与1003点。指数周五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7点下影线,23点实体的到光头中阳线。周五的阳线实体完全填补了周四大盘留下的23点的上影线,增强了市场做多信心。从技术上分析,沪指连续三日收阳,成交量温和放大,有利于后市继续反弹。

    个股方面,周四领跌的二线蓝筹股周五启稳,保持振荡格局,其中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启稳走高,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再创新高,二线蓝筹股止跌极大的稳定市场人气。石化板块午后领涨,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反弹,助推股指反弹。深发展午后再次启动,尾盘封住涨停,刺激银行股反弹。深圳本地股周五仍是亮点板块,深桑达尾盘涨停,深长城盘中触及涨停,深纺织、深物业涨幅超过7%。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受业绩预增公告影响,复盘后大幅拉升。三无板块午后发力,其中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较大。商业板块有走强的趋势,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放量走高,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联动,投资者近期可关注这个板块。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周五启稳反弹,稳定了投资者的心态,激发了市场人气,参与热情高涨。同时市场又在传闻周末有利好消息出台,如果利好周末能兑现,本周将会发生大幅反弹,投资者可积极入场。如果利好没有兑现,短线大盘也会维持高位振荡,可考虑波段操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