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财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9:13 中国经济时报

  5家健康保险公司胎动

  人保健康将拔头筹

  保监会8日透露,为实质性推动健康保险专业化经营的发展,去年保监会连续颁发了人保健康、平安健康、正华健康、昆仑健康、阳光健康5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的筹建批文。其
中,人保健康于近日率先获准开业,成为我国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由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发起设立的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其中,人保控股占51%的股份,欧洲最大商业健康保险商——德国DKV公司占19%的股份,另外3家内资企业持有余下股份。

  山东“盯紧”银行业

  敏感岗位人员8小时外活动

  山东省银监局局长王进诚在省银行业防范操作风险专项治理会议上表示,山东省将建立银行员工行为失范监察制度,关注重要岗位和敏感岗位人员8小时之外的活动,如发现不良倾向将立即采取防范措施。突出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监管,并严格“问责制”,以防范高管人员的职务犯罪。同时,严格督促金融机构执行重点岗位人员的“轮岗制度”、“强制休假制度”等,推动银行机构以改革方式解决委托代理链条过长、内控力度逐级递减的问题。

  中国股市

  首个统一指数正式发布

  作为中国股市第一个覆盖两大市场的统一指数,沪深300指数8日正式发布。沪深300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日点位1000点。根据计算,7日沪深300指数正式发布前的收盘指数是984.733点。8日沪深300指数报收于1003.45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9%。当日上证综指收于1248.52,涨幅为1.88%;深证成指收于3397.32,涨幅为1.6%。

  建行将开展

  违法违规专项治理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从中国建设银行获悉,为从源头预防案件风险,该行决定在全行系统内开展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工作内容主要是严肃查处已发案件;开展防范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检查活动,除银监会布置的检查重点外,结合本行案件情况增加核销后贷款管理、资产处置、集中采购等项检查重点。

  以上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电)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