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跌倒”还有可能再爬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9:01 证券时报

    上周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价格波动表现为先涨后跌,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近月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升至每桶57.01美元后逐步回落,于周五收盘于每桶53.32美元,全周平均价格为每桶55.27美元。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仍以消息面因素为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认为夏季原油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有利于原油库存增加;欧佩克可能再次增产抑价的言论和贸易商在上周汽油创造新高后进行抛盘拉动价格下滑。然而,不少分析家人士认为油价上涨阶段并未结束。

    高盛公司关于油价将攀升到105美元的研究报告继续影响周初的市场。因而,在有消息报道委内瑞拉炼油巨头A-muay因停电而停产,WTI原油期货暴涨1.87美元,并拉升至58美元的阻力位。因油价的高涨,欧佩克再次发布增产言论,一定程度上也缓解市场的紧张气氛。欧佩克主席萨巴赫称该组织将从5月份开始再次将日产量配额增加50万桶,以满足日益增加的世界需求,欧佩克将安抚市场,让油价封顶,到今年年底时将扩大到300万桶。美联储格林斯潘也指出,夏季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这有助增加原油库存。如果原油库存的增势能够持续,那就足以抑制目前飙升的油价,油价上升只是暂时现象。

    通常,随着5月末美国进入夏季驱车旅游旺季,汽油消费进入高峰期,因而贸易商倍加关注汽油市场的供求状况,而近期以来汽油价格也不断创造历史新高,贸易商趁机获利回吐拉低价格,也一定程度对原油市场造成打压。美国能源署本周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分析人士认为,导致前一时期在油市上“过度买进”的投机者随后大量抛售,这是当天油价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

    综合来看,夏季越来越近,随着夏季石油需求高峰的到来和伊朗核危机问题的演化,石油脆弱的供求关系又增添了许多变数。此外,美国股市和美元汇率的调整压力始终不减,游资炒作油价也将不乏动力和理由,高盛放出油价豪言令油价出现较大波动。为此,当前市场处于敏感时期,消息面因素将引领价格的涨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