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接踵而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8:00 上海证券报

    东方证券东方红1号、招商证券基金宝即将发行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纷至沓来。继光大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后,东方证券、招商证券的集合理财产品将于近日发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日前公告其35亿集合理财计划获批。

    东方证券的"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近日将在东方证券各营业部和中国农业银行的指定营业网点正式发售。

    "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定位是面向希望从证券市场获得超额收益、但对规避风险缺乏把握的投资者。其创新之处主要有三点:一是免收管理费。二是为保护投资者本金安全,东方证券与委托人结成"利益共同体",以自有资金认购"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10%,并承担有限责任。当计划资产受市场风险影响跌10%时,投资者本金仍不受影响。三是产品设计以"混合安全、优势互补"为原则,灵活配置固定收益品种、新股询价申购、股票等资产,充分吸收了货币市场基金、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和专家理财业务的优点。

    招商证券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叫基金宝(Fund of Funds,缩写FoF),将于4月21日起在招商证券各营业部及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各网点正式发售。这是《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实施以来,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国内首只FoF产品。

    据介绍,FoF是一种以精选基金组合为投资对象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国外已经发展成一种成熟的理财工具。该产品主要是通过对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等低风险品种进行积极投资,在保持投资组合低风险和充分流动性的前提下,确保集合理财计划资产安全及追求资产长期稳定增值,通过向不同投资者提供更专业、贴心的服务,实现投资者、券商和市场发展的"三赢"。

    据介绍,经过严密的测算,基金宝三年累计收益率超过15%的概率达到91.2%。加上管理人还承诺以5%(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计划,风险首担,能把投资者保本概率提高到99.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