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故事 > 人力资本市场 > 正文
 

信息分析师:被猎头相中了是好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6: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职业描述:从事劳动保障及相关信息采集、整理、分析等工作的人员。

  人物:王志勇,山东人才网总经理,也是全省最大的猎头公司的首席顾问。

  山东人才网是山东省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一家全省最大的猎头公司,王志勇是这家网站的总经理和首席顾问。

  在齐鲁软件园的办公室里,王志勇告诉记者,他们刚刚完成了一个百万年薪高级人才的引进工作,这位来自厦门的高级人才已经通过了聘用单位的3个月的试用期。

  当大家对猎头还感到陌生的时候,记者面前的这位猎头的头头,对猎头的存在和社会价值有着很深的认识。“人力资源管理不能等同于猎头。”王志勇解释道。从实践看,人力资源管理是猎头的一种工具,猎头可以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人才分析,猎头还要有较深的行业背景,对所服务的行业有很深的理解能力,知道这个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为企业定身裁制。另外,猎头的一项主要工作是找人喝茶、拉呱,经常与人才库成员进行沟通交流,掌握人才需求的动态变化,及时提供猎头服务。这一点恰恰是王志勇他们与一般的人力资源经理的区别所在。与人才和企业的沟通交流是软性的,需要猎头的悟性和应变能力,这也是猎头具有挑战性的一面。

  坐在猎头公司首席顾问职位上的王志勇认为,被猎头相中了是好事,证明你已经成为社会公认的人才。现在很多人在电话里听说“我是猎头王志勇”后,都会很合作地跟我们交流,猎头工作已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本报记者 李克新 左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猎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