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表示将修改债务重组方案 五月中旬前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21:36 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油新加坡公司)8日宣布,将继续与母公司及新投资者协商修改已有的债务重组方案,新方案会在4月底至5月中旬间公布。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本月1日针对韩国鲜京能源亚洲公司提出对其进行司法管理的听证会举行之前,公司已经开始修改债务重组方案。目前,部分债权人已经或表示将向公司提出具体意见。

  新加坡高等法院8日裁定,针对鲜京能源亚洲公司相关申请的下次听证会日期将延期至5月20日。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强调,目前支持公司重组的债权人比例已经从前几天的53%增加到66%,而要求对公司进行司法管理的债权人仅有鲜京能源亚洲公司等两家企业。因此,公司有信心推翻有关司法管理的申请。

  鲜京能源亚洲公司称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拖欠其大约1400万美元债务,并于3月初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将后者交由司法委任的经理人负责管理,以使相关债务谈判更加透明化。对此,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及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均不认同,指出此举不仅影响公司目前的债务重组进程,对债权人也没有好处。

  去年11月底,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因从事石油衍生产品投机交易出现巨额亏损后,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目前估计,其全部负债(不包括股东贷款)约为5.3亿美元。根据中航油新加坡公司今年1月提交的重组方案,该公司将计划偿还2.2亿美元债务,偿付率为41.5%。

  目前,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正加紧与近百位债权人谈判,争取其债务重组方案在6月10日举行的债权人大会上获得支持。如果在大会上公司方案无法得到数量超过一半、债权额占其总债务比例至少75%的债权人支持,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最终可能会被清算。

  (作者:张永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