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将建成研究亚洲公共政策全球参照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9:1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亚太地区的国家多为发展中的经济体、过渡转型的经济体和新兴工业化经济体,目前,这些国家正日益受到全球化带来的挑战。4月4日在新加坡成立的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就将专注的目光投向亚洲,希望把新加坡建设成研究亚洲公共政策和公共管理的全球性参照中心。

  这是新加坡首个以李光耀名字命名,从新加坡国立大学自1992年创立的公共政策课程
发展而来的学院,并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开展合作。学院提供两种硕士学位:公共政策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4月5日、6日,学院组织了题为“把握全球化:中国和印度之经验教训”的论坛,首次请到来自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亚洲经济新巨人的代表,共同探讨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学院院长纪梭(KishoreMahbubani)说:“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完全专注于亚洲。我们的目标是在本地区内招募和培养公共部门的人才。亚洲国家面临共同的挑战,而这些人才将发挥关键作用来应对这些挑战。本地区在21世纪对经济和政治领域正形成巨大影响,学院希望能紧跟时代步伐,在帮助亚洲建立政府治理标准和公共政策标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需要完善的公共政策。亚太地区的国家正在进入发达行列,日益受到全球化带来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城市化、交通、国家医疗和社会福利等,而有些挑战的影响则更广,甚至超越了国界,比如环境问题和公共健康。从整个区域来看,上述问题因宗教、种族、历史和政治的差异而变得更加复杂。为应对这些问题,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希望把新加坡建设成研究亚洲公共政策和公共管理的全球性参照中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