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08 08:56 利好预期无止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9:03 银河证券

    大盘经过被“愚人节”愚弄了一把以后,逐渐走向理性,但买方的人气已经完全被全面激活。这也导致了周三下午的突然性上攻与上周五如出一辙,迅速收复周一周二两根因预期落空而形成阴线。十多年来,中国股市的行情总在犹豫中展开,在沸腾中结束,只要还没有完全沸腾,展开的方向不变。更何况,股指已经走到了6年的新低,扣除新股上市等因素,上证指数实际已经在千点之下。在部分经济学家对待市场极度悲观的消极因素影响下,广大投资者对政策利好的预期更显得情理之中,对重大政策利好的预期也越
加迫切。

    周四,大盘震荡收阳,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到230亿以上。早盘在朦胧利好的刺激下,超跌股和部分强势股共同推进,上证指数一度摸高1248点,正好受制于60日均线和30日均线附近;午盘则由于成交量放大过快,多方能量消耗太大,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但盘中交投依然活跃,后市仍可看好。

    盘面来看,近期属于特强势的个股有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6)、深物业(000011),这两个股票分别掀起了医药板块和深圳(上海)本地股板块的持续活跃,属于强势品种的还有以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为代表的券商板块和即将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银行板块,蠢蠢欲动的如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7)为代表的汽车板块,一切的一切大都是超跌股,所以在超跌当中寻找黑马是当前的一个总要的择股思路,如基因疫苗工程的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5)、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1),如3G概念的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8),如IPV6概念的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5)等等;另一方面,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等筹码相对集中的基金抱团取暖的高价品种持续慢牛走势也是一番别致的风景,所以对于上升趋势良好的筹码相对集中的个股应引起重视,每天都涨一点点的慢牛走势是非常稳健的,如海龙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6)、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6)等。

    技术角度来看,昨日大盘尾盘掉头,预示着短线将面临振荡,而且后市若要再次强烈上攻必须要有更大的多方能量的配合,这一点短期内可能性不会太大。

    估计是在1200~1250区间经过短暂整理后,大盘仍将继续上行。

    2005年将是转折之年,对于政策上的预期是无止境的,盲目的看空股市是非常不正常的,也是非常不可取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