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聚焦电煤价格联动 > 正文
 

今年北京用电缺口100万千瓦 不对居民拉闸限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七日电(记者吴庆才)今年北京用电形势十分严峻,夏天最大的负荷将达到一千零七十万千瓦,预期缺口将达到一百万千瓦。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今日向中外记者表示,北京不会对居民区拉闸限电。

  当记者问及电力紧张是否会导致电价上涨时,王海平表示,要根据具体情况实行峰谷电价,扩大峰谷电价的价差。实行峰谷电价以后,高峰电价将在现行的价格基础上上浮百分
之五,提高五分五;低谷的电价要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下浮百分之十八由两毛六降至两毛。调整后,对居民影响不大,但对那些在高峰时期继续大负荷用电的一些厂家会有一些影响。

  针对当前严峻的缺电形势,王海平表示,这一问题已引起中央领导的重视,北京市将请国家电网公司、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支持,为北京提供更多的供电指标,同时北京区域内将增加三十五万千瓦的电力供应。

  此外,还采取以下措施:加快电网改造,解决供电瓶颈;强化技术限电;力争不拉闸;调控检修时间,错开高峰用电;加大协调力度,保证涉电资源的供应,包括煤炭的供应;推进能源替代,促进调峰互补等。

  据介绍,针对今年北京用电的严峻形势,相关部门已经做出三种平衡预案,确保今夏北京能安全用电,顺利度过炎炎苦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用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