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信信托所持伊利股份全部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金信信托所持伊利股份全部回购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7日电】

  伊利高管涉嫌犯罪仍在继续调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郑俊怀、杨桂琴等五名伊利高管涉嫌职务犯罪问题检察机关仍在继续调查。而金信信托所持有的伊利集团社会法人股经呼和浩特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谈判协商已全部回购。

  据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披露,伊利“高管事件”发生后,自治区党委确定兵分两路处理伊利事件,一路是由检察机关侦查伊利五名高管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另一路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处理金信信托所持有的5000多万社会法人股问题。近日,金信信托主动提出全部出让所持有的伊利社会法人股,呼市投资公司与金信信托经过多轮谈判达成了回购协议。

  关于社会上近日流传的“郑俊怀等五名高管可能被无罪释放”的说法,检察机关的一位负责人说这纯属社会传言。他说:“对于伊利五名高管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检察机关已经派出若干个小组按法律、按事实、按程序在自治区内外进行工作。”

  来自

呼和浩特市政府的消息称,呼市政府6日收到伊利第一大股东金信信托书面通知,金信信托已在6日与呼和浩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金信信托将其持有的伊利公司社会法人股5605.74万股(占总股本14.33%)协议转让给呼市投资公司,每股转让价格为5.352元,转让总价款为30000万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呼市投资公司将直接持有伊利公司股份14.33%,将成为伊利第一大股东。金信信托将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本次股权转让尚需履行相关程序后才能生效。呼市投资公司是呼和浩特市国资委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

  同时,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也解除对金信信托所持的伊利公司社会法人股的冻结。该笔股权是因案件查办需要,在2004年12月24日被冻结的。随后,伊利集团董事长郑俊怀、副董事长杨桂琴、董事郭顺喜、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张显著及

证券代表李永平等五人因涉嫌挪用公款、违法进行高管收购被逮捕。

  2003年3月,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曾公告称,呼和浩特市财政局拟将所持公司2802.87万国有股(占总股本的14.33%)转让给金信信托。4个月后,这部分股权转让获得批准并完成过户,金信信托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受让的股权性质由国有股变为法人股。(8C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