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中国强烈反对欧盟公布针对中国纺织品的限制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据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7日表示,中国对欧盟公布针对中国纺织品的特别限制措施行动指南表示强烈反对。

  欧盟委员会于4月6日公布了针对中国纺织品的特别限制措施行动指南。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就此发表谈话指出,欧方在“指南”中预先设定从中国的进
口增长率,在不考虑其他因素变化的情况下,当来自于中国的进口超过这一水平,欧方可立即启动调查,并开始与中方进行非正式磋商,为启动保障措施设置了主观条件,给双边的纺织品贸易制造了新的不稳定因素。

  崇泉说,欧方出台的“指南”,背离了欧方一贯倡导的自由贸易精神,严重违背了世贸组织的基本原则,也违背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有关法律文件的规定。该指南不仅会对中欧纺织品贸易,也会对全球纺织品贸易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崇泉表示,中欧双方在纺织品领域具有互补优势,存在着共同的利益。任何妨碍纺织品一体化的行动必将使中欧双方的利益同时受损。双方应通过加强对话与合作来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世贸组织成员,中方为纺织品一体化的平稳过渡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希望欧方能充分理解中方为此所做出的努力,审慎处理上述问题,不要因单边的行动影响中欧双边经贸关系的大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