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谋求提高依法审计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35 中国经济时报

  将开始地厅级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记者唐沙砂石家庄报道在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审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审计厅厅长张成起表示,要促进全省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发展,审计部门需要不断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

  针对记者“按照中纪委、中组部等部门的要求,从今年起,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将扩大到地厅级领导,河北省今年地厅级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做了哪些安排”的问题,张成起说:“被审计的对象包括国有和国有控股的厂长、经理和党政领导干部两大类别。作为省审部门,需要团结审计目标,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审计对象对审计工作的理解、支持。另外,审计力量需要调整,因为河北厅级干部有200多人,审计量大,力量上需要根据不同类型,重点把握,以保证评价的准确性。”

  同时,张成起表示,今年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首先,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审计,逐步开展绩效评价体系,揭露由于管理不善和决策失误造成的损失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问题。

  其次,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再次,加强对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一是突出对扶贫资金、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等涉农专项资金的审计;二是加大养老保险、事业保险、社会救济等社保专项资金的审计;三是加强对重点项目投资、基础设施投入、环保、水利建设等资金的审计监督;四是加强外资审计。

  第四,深入开展审计综合调研,并继续开展审计项目精品工程创建活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