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决定剥离信用卡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30 上海证券报

    迫于投资者日益增长的压力及一周来公司的内部混乱状态,摩根士丹利CEO裴熙亮终于开始让步:昨日,在有关董事会议上,裴熙亮同意剥离下属的Discover信用卡业务,放弃了他长期以来坚持的战略。

    Discover公司为全美第七大信用卡发行商,拥有5000万顾客和480亿美元资质良好的贷款。去年,该部门创造了12.7亿美元的净利润,创历史纪录,在摩根士丹
利的全年收益中占到1/5之重。分析师估计该部门独立出来后大概价值100亿美元。

    不过,来自于内部和外部的剥离信用卡业务的呼声日渐增强,这种呼声认为信用卡及零售经纪业务表现平庸,拖累了摩根士丹利的股东回报和股票价格。

    而裴熙亮本人一直顶住各种压力坚持综合的发展战略,他本人直接掌控Discover公司。此次的改弦易辙,被认为是压力之下的一次重大让步,而这将造成摩根士丹利发展战略上的重大转变。

    目前,摩根士丹利的管理层将就最后决议向董事会提交有关建议,剥离行动可能会在六个月内完成。集团称此次剥离将使摩根士丹利更专注于证券事务。

    该消息促使摩根士丹利昨日股价上涨了2.5%,收于58.3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根士丹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