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闽东电力卖资产度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0:25 海峡都市报

  N证时

  本报讯针对投资战线过长,投资项目杂乱,闽东电力(000993)开始了“瘦身”运动,昨日公告透露,该公司开始对四项重大资产进行处置,以缓解公司财务状况。

  所出售的四项重大资产包括福建省霞浦县家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5%股权、福安市天
缘商贸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蕉城南路西侧的原公交公司停车场土地资产和福建大世界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拥有的全部股权。

  福建大世界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是闽东电力投资3203万元、占有36%股权比例的子公司,该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以200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后资产合计为1.7亿余元,负债合计为7700余万元,净资产为9300余万元。净资产评估增值1100余万元,净资产增值率14.54%。闽东电力称拟以评估值9331.10万元为基础,按股权比例的36%+合理回报(不低于8%)处置该部分资产。

  独董认为

  一资产转让价过低

  对于福建大世界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拥有的全部股权的处置,闽东电力独立董事赖光荣、彭锦光认为转让价格偏低,不宜转让,应通过加强管理,维护闽东电力投资利益,但考虑到闽东电力经营班子提出的目前资金周转困难这一实际情况,对此议案弃权。

  昨日,闽东电力披星戴帽,股票简称成为*ST闽电,不过,公司股价却逆市上行,尾市以涨停报收,收市价为2.82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