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升息 金价未能追随原油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中行交易中心(上海)蔡振玮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市场的预估值,但美元不跌反涨,显示投资者对进一步推低美元心存警戒。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04年全年GDP增长了4.4%,为五年来最大增幅。加上油价上涨,美国面临通胀上升的压力,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升息,这推动了美元走强。

  美元走势左右金价

  一般来说,黄金通常被用作规避通胀风险的工具,从而与油价走势呈正相关性,但目前影响金价更多的是美元走势,所以,金价并未追随原油价格一同走强。周二亚洲市场国际现货金价报在每盎司423.50美元,自今年高点3月11日的447.30美元以来,已下跌约5.5%。

  美元利率不断推高,短期提升了以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但这种情况恐怕难以维持太久。在贷款成本上升以及油价始终居高不落的双重夹击下,未来数月美国经济能有怎样的表现将越来越令人怀疑。历史经验暗示,升息对汇率的激励作用是短暂的,尤其是美国还必须填补巨额的经常项目赤字。因此,多数研究机构仍看好黄金未来的表现,预测今年年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460美元。

  基金倾向于逢低吸纳

  从上周五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来看,虽然黄金期货市场上的多头持仓继续减少,但空头回补的幅度更大,反映出基金公司在目前的价位倾向于逢低吸纳。年初国际金价也出现过调整,曾经短暂跌破200天均线,之后在250天均线处获得支撑并开始反弹。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目前的200天均线421美元也会有不错的支撑,即便被击穿,250天均线415美元则将提供更为强劲的支撑。

  关注IMF的抛售计划

  此外,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抛售黄金储备以缓解贫穷国家的债务一事,在4月16日召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会议前,七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将讨论这个问题。目前,英国和德国政府赞成抛售,但美国政府和德国央行则表示反对。由于美国在该问题上具有直接的否决权,投资者从中获得些许安慰,但事件的进一步发展仍将牵动投资者的神经。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