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06 09:04 场外庞大的资金力量嘎然而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15 华泰证券

    上周五,市场因一度盛传有利好政策曾使股市有较大幅度反弹,但随着本周传言的破灭,大盘继周一大幅调整之后,周二继续出现弱势调整局面,成交量较前两个交易日有缩小趋势,个股表现相对较弱,大盘重归弱市。

    市场昙花一现的表现确实与政策预期不明有重要关系。目前从市场来看,不论是从机构投资者的快速发展角度,还是其他投资渠道的资金转移迹象来看,
股市场外资金力量应该处于比较庞大的境地,但因股市连续下挫而导致的市场信心却失问题从根本上阻碍了场外资金的入市步伐。这种信心却失的主要根本因素就是政策的预期不明。在一个没有预期的市场中,股市难以重树信心,也就谈不上上涨力度了。

    从周二板块个股表现看,具有市场较强吸引力的仍是以防守型股票为主的绩优蓝筹股,如消费类板块的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资源类板块的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交通运输板块的铁龙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个股之所以在弱市中表现较好,与它们的良好业绩预期以及抵御宏观调控能力较强有较大关系。

    从今年2月份物价指数环比幅度的大幅跳跃来看,难免会给投资者形成宏观经济继续偏紧的预期。2004年上半年行情的噶然截止让投资者历历在目,其原因就是因物价指数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预期,导致宏观经济调整给股市带来的市场系统风险。

    从目前上游行业生产资料价格如铁矿石、原油等持续上涨情况看,鉴于上游行业转嫁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给下游行业的能力较强,难免通过传导使生产流通过程中的价格变动传导给消费流通过程之中。由于其传导的滞后性,在今后的时间段内物价指数仍有上升趋势,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调控可能性。因此,具有较强抵抗宏观调控能力、业绩仍有发展前景的股票理所当然成为市场投资者的投资偏爱对象。投资者在目前市场境况下,还是紧紧抓住这条投资主线较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