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06 08:31 空方仍在掌控股指的方向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00 上海新兰德

    周二大盘继续呈现震荡走低的格局,当日最低回调到我们周一所指出的短线技术位1187--1190点区间。回顾全天走势,尽管指数在早市曾经一度翻红,但是从盘中股指坚定向下的运行趋势来看,空方在上周五休息一天之后,目前仍在牢牢的掌控着股指的方向盘。从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特征对照上周五的指数暴动分析,显然,上周末的市场情绪在时间因素的作用下得到放大化的渲泄。短期内积聚的做多动能在一天内出现快速释放,而在后续能量无法跟上的基础上,指数只有选择向下继续寻找合适的启动点。

    再从当日市场多空力量阵营的分布来看,我们看到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权重股由于在维持前期抗跌性的同时已积聚了新的做空动能,随着市场对本周末上市的沪深300指数的谨慎,昨日在部分资金的倒戈中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来源。在其杠杆效应的发挥下,致使以深市本地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为首的强劲反攻仍无法奏效。事实上,关于大盘权重股对大盘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我们发现相当一部分的前期超跌个股当日再度遭到空方重点打压,股价继续创出调整新低甚至是历史新低。虽然其收盘时仍被踏在跌幅榜上,但从其目前与二线蓝筹股的火热风光形成的极端化的鲜明对比分析,市场即将进入新的选择取向的阶段之中。一旦这个极端矛盾被市场消除,也就是市场重新诞生新热点的时机了。因此后市我们仍将继续重点关注超跌股板块的动向析。

    技术上,既然行情性质属于阶段性的调整中的超跌反弹,那么大盘在此次反弹结束后仍有向下跌破1162点的可能。时间方面,短期可关注下周初。操作策略上,投资者一定要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对于短线仓位要适当控制,而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耐心等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