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铁矿石价格一路攀升 澳生产商欲提价100%遭非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02 中新网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站报道,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必和必拓(BHP)计划将铁矿石提价100%。这一提价幅度大大高于目前72%的基准增幅。

    必和必拓是澳大利亚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之一。报道称,在日本和欧洲,钢铁制造商均只同意其他主要供应商将主要钢铁制造原料提价72%。报道说,铁矿石价格一直在大幅攀升,以追赶迅速上扬的钢铁价格。

    该报道还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其网站上报道称,包括上海宝山钢铁集团、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钢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6家大型钢铁制造商拒绝了必和必拓的不合理要求。

    报道表示,巴西主要铁矿石供应商CVRD向亚洲和欧洲出售的铁矿石价格提高幅度是72%。而必和必拓驻伦敦的发言人Ariane Gentil表示,该公司认为,与巴西铁矿石相比,澳大利亚铁矿石在运往亚洲时的运费优势应当在价格上得到公平的体现。

    但必和必拓的竞争对手、在澳大利亚经营铁矿的Rio Tinto PLC上个月已经与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达成一项供应协议,铁矿石合约价格提高幅度是72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矿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