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并购交易额一季度近60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02 东方早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各大公司和投资者总共达成了6904项交易,总价值达5920亿美元,较去年前3个月高出近1000亿美元,但仍低于2004年第四季度创下的6700亿美元。尽管如此,过去6个月的交易量仍是自2000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欧洲的并购市场相对平静,来自欧洲的并购交易额略高于18
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少10%左右。

    2005年的前3个月,一系列大型并购交易接踵而至,种种迹象显示,这种势头还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持续下去。并购真是一桩接一桩,首先是宝洁公司收购剃须刀制造商吉列公司,交易价值达550亿美元;然后是电信企业西南贝尔公司以147.3亿美元收购企业界领袖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紧随其后,Verizon通讯公司最近将对MCI的收购出价增至75亿美元;最后是美国联邦百货集团以105亿美元收购五月百货公司。

    目前,新一轮并购交易的势头似乎相当强劲,但许多华尔街人士预计并购交易不会一飞冲天。

    另外,外国公司对美国公司的收购创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最近一个季度的交易额仅为168亿美元,占并购交易总额的6%。而2004年全年这一比例为11%,之前的低点为1997年的9%。

    高盛名列并购交易排行榜榜首。该排行榜根据交易数量对银行进行排名。根据汤姆森金融公司的数据,高盛促成了83笔交易,总价值达1890亿美元。前五名中的其他四家投资银行分别为摩根士丹利、美林公司、摩根大通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值得一提的是,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在第一季度击败了花旗集团和雷曼兄弟等长期占据领头羊位置的纽约投资银行,在美国并购交易方面排名第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并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