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经济适用房二手成交量上涨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01 北京现代商报

    昌平区独揽成交总量半壁江山

    经济适用房的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一二月份的不温不火之后,今年3月迎来成交量大幅上扬。根据房地产经纪公司中大恒基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经济适用房的二手房成交量较一二月份上涨了将近4个百分点。

    其中,3月份中大恒基北京连锁体系内经济适用房的二手房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比例为10.7%,一二月份该比例分别为5.3%和6.8%,上涨将近4个百分点。特别是在天通苑、回龙观两个大型经济适用房社区,经济适用房二手房成交尤为活跃,3月份有一半的成交量发生在昌平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昌平区的经济适用房存量大,而且天通苑、回龙观两个社区经济适用房符合“5年以后出售”的政策要求,所以有大量房源上市交易,从而带动3月份经济适用房的比例上升。

    据中大恒基的市调数据,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比2月份上涨18%。其中,二手房房源丰富的朝阳、海淀两个城区表现最为突出,交易量分别占全部二手房交易量的31.1%、30.4%,二者相加达到61.5%,比2月份两个城区的总交易量上升了3个百分点。此外,由于二手房房源供应量不足、市场需求量在快速增加等原因,二手房的价格呈现攀升趋势。根据中大恒基的数据,3月份的均价比2月份上涨2.5%,成交的总平均价由去年的40万元-45万元左右上涨至目前的47.6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适用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