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通电信借机为3G“圈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0:0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李卉)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将在今年的“5·17”电信日前后,正式在全国部分城市推出机卡分离式小灵通。其中网通的首批试点省市为北京、河北、黑龙江和山东;中国电信的试点城市包括上海、重庆等地。业界普遍认为,此举是两大固网运营商提前为3G“圈地”的信号。

  和目前市面上普遍使用的机卡一体小灵通相比,可分离式小灵通最大的特点是摆脱了
手机的“烧号”过程。用户只需一张通用的小灵通PIM卡即可获取一个固定的小灵通号码,从而可以像手机用户一样随时更换手机机型。

  北京网通一位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证实,按照集团公司的计划,北京网通的机卡分离式小灵通将在5月正式上市。由于涉及到资费、流程、代理商等一系列相关问题,目前公司方面正在抓紧部署,但尚未确定小灵通PIM卡的具体资费标准,以及新机型的收费形式。对于此前盛传的“先给包月用户更换机卡分离小灵通”的传闻,北京网通方面予以否认。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到换机费用等问题,届时网通和电信会推出相关的优惠政策,以促销方式鼓励用户换机。

  关于下月将有机卡分离式小灵通面世的消息,记者昨天还从小灵通生产商UT斯达康和中兴通讯得到证实。UT斯达康方面表示,包括UT228在内的3-4款机卡分离式小灵通将在5月17日在国内市场推出。为了配合网通和中国电信的试点推广计划,首批推出的小灵通将同时支持传统烧号及机卡分离两种模式的应用,以便于各推广进度不同的地区选用。中兴通讯则表示,即将在电信日上市的V81+和V82+两款小灵通不仅支持机卡分离模式,而且可实现无线上网、彩铃等业务,属于国内产品中的高档配置。

  业内人士分析,机卡分离小灵通的推出实际上是固网运营商抢摊3G市场的一个信号。实施机卡分离后,小灵通的PIM卡可直接升级为3G手机适用的USIM卡,而现有的小灵通用户也将成为固网运营商的“自有”3G用户。从另一个角度看,网通和中国电信力推机卡分离小灵通也预示着这两个固网巨头有望获取3G牌照。

  J009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