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互联网面临地址资源匮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新华社电(记者 冯晓芳)

  如同每部电话有独立电话号码一样,与互联网关联的每一台电脑均被赋予一个IP地址。截至去年底,我国所拥有的IP地址不到6000万,近22个中国人分享一个地址,而我国网民数量已超过9400万。

  在5日召开的第四届全球IPV6高峰论坛上,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局长赵厚麟说,目前互联网地址分配很不合理。美国2亿多人口拥有近12亿IP地址,人均享有近6个地址。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的大幅上升,我国获得新的IP地址的机会将越来越少。受同样问题困扰的还有经济高速增长的其他发展中国家,甚至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也不例外。因此,推动能提供大量地址的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协议即IPV6新技术成为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现实行动。

  目前的互联网可提供的IP地址大约有40多亿个,现已分配了70%。我国的公众网IP地址匮乏,地址供需上的失衡会在今后出现多个网民争用一个IP地址的局面,严重影响了互联网本身的效益及安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