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计划失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德士古公司4月4日宣布,计划以16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第九大石油公司优尼科公司(即加利福尼亚联合石油公司),从而使中海油竞购该公司的计划彻底失败。

  根据并购计划,雪佛龙·德士古公司将以现金和股票的形式并购优尼科。此外它还将承担后者目前拖欠的16亿美元债务,因此总收购金额将达180亿美元。这一并购计划得到优尼科公司股东和美国有关监管当局的批准后,雪佛龙·德士古公司计划于6个月内完成这一并购。

  由于油价飙升,雪佛龙·德士古公司去年的经营总收入达1480亿美元,在今年《财富》杂志最新排名的美国500家大公司中名列第6位。根据该公司的计划,并购优尼科公司将使新公司明年的原油产量达到日均300万桶左右,石油储量比2004年底的水平增加约15%。

  优尼科公司是美国第九大石油公司,在亚洲和墨西哥湾地区具有丰富的天然气和石油资源。近年来不断向海外市场拓展的中海油此前一直是最有希望的竞购者之一,但中海油和意大利石油公司EniSpA最终均被雪佛龙·德士古击败,从而彻底退出竞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