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准备同中国签订长期供油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32 商务部网站

  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科威特石油公司销售经理加麦尔.努里说,科威特石油公司目前处于发展关系、研究市场、确定最佳投资地区如中国这样一个阶段。他在同科威特通讯社谈话时强在炼油项目和基础设施方面选择合适的投资地点、合作伙伴和投资机会的重要性。

  关于同中国签订新的供油合同事,他表示,希望签订新的长期合同,虽然现在还没有结果显示,但他们正在向长期合同方向努力。

  今年3月29日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后,科威特石油公司在努力增加同中国的交往,因为中国现在是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他说,同中国的市场规模相比,科威特向中国出口的石油数量是非常小的。在北京新设立的代表处将努力扩大同中国公司的合作。

  努里说,在北京开设这一代表处是科首相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萨巴赫去年7月访华的结果。去年7月首相萨巴赫对中、日、韩的访问,大大加强了战略合作。

  亚洲是目前世界上进口原油最多的地区,也是包括科威特在内的海湾国家石油产品最重要的市场。预计未来5年,世界石油消费量的50%在亚洲,仅中国一个国家就占石油消费增长量的25%。

  中国与科威特的合作对双方都是重要的,为了经济持续增长,中国将增加稳定的石油来源,科威特可根据长期合同向中国出口原油。科威特石油公司希望实现的短期目标是中国增加从科威特进口原油,努力争取的长期目标是在勘探、炼油和石化项目领域进行共同投资。

  努里指出,科威特石油公司目前同中石油公司在海南有合作,尽管炼油厂和其它项目还需要一定时间,但将通过这一机会努力同中国公司实现更大的合作。(贾春海)

  (信息来源: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