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深股市首个统一指数本周五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23 深圳晚报

  新华社电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编制的沪深300指数将于4月8日正式发布,首批样本股包括深发展等300只股票。沪深300指数简称“沪深300”,指数代码为沪市000300,深市399300。沪深300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日点位1000点。

  据了解,沪深300指数是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选取300只A股作为样本编制而成的成份股指数。沪深300指数样本覆盖了沪深市场六成左右的市值,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

  沪深300指数是沪深证券交易所第一次联合发布的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它将增加用于观察市场走势的指标,有利于投资者全面把握市场运行状况。

  作者: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