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05 14:55 指标股主导市场的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15 和讯

    大盘走势:

    大盘今日大部分时间表现的波澜不惊,基本围绕1200点反复波动。午市开盘不久,盘中再现一波较大力度的杀跌,并击破早市低点,至5日均线处略有抵抗,但力度并不明显。指标股始终控制着市场的波动,成交量也仍旧萎靡不振。

    热点追踪:

    今日在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新高的效应下,二线蓝筹股还是保持一定的强势,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表现较好。但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冲高回落,带动各大指标股随之走软,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航空股跌势未见遏止,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别基金重仓股继续大跌均对市场造成巨大的压力。总的来说,市场仍围绕着超跌股进行炒作,刚公布亏损年报的四川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业绩不佳的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都受到资金的关照而封于涨停。有重组题材的深物业复牌后劲封涨停,但深深房、深天地领衔的深圳本地股反而集体呈现冲高回落之势。倒是领头羊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快速冲击涨停,带动上海本地股盘中转强。此外,受"五一"黄金周临近影响,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发力创新高的突破走势,刺激了西安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旅游概念股纷纷走强。而ST股则两极分化涨跌不一,由于年报披露期已至尾声,该板块风险巨大,参与需小心谨慎。

    市场弱势的格局并没有丝毫改观,基金重仓股大都走势坚挺,但同时杀跌的个股亦不在少数,而超跌低价股的涨跌也显得有些反复无常。事实上,当前市场的波动基本是由部分指标股所主导,正是因它们有意识的护盘举动,每逢盘面趋稳之时,热点才能从中涌现,不过同时也导致了股指长时间处于上下两难的尴尬局面。在这种情形下,短线的热点往往难以把握,抓住一些潜力股的回档机会中线吸纳,应该说是一种较安全的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