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上调影响福州车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47 商务部网站

  新华社信息福州4月4日电(江海)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不少正准备购车的福州市民增加了观望情绪,购车退订率明显上升,使得榕城车市受到不少打击。

  在福州市茶会小区附近的一家汽车4S店,一位前来退订的消费者说:“汽油价格一上调,我就得重新考虑是否要买车的问题了。”这位消费者表示,原来100元钱能加29升多一点的93号汽油,现在只能加27升,一下子少了2升,也就是说,花同样的油钱,将比以前少跑
20多公里。而且,从目前的情况看,油价上涨仍然是趋势。估算了一下,发现还是坐公交和打的相结合的出行方案最合算,因此购车计划只好暂缓。

  该4S店的经销商表示,对已经购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次调价带来的负担并不算重,但对本来就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言,即便是轻微的油价上涨,都会进一步加重观望情绪,现在退订的人明显要多些。

  汽油价格上涨对车市的影响,除了体现在总购买量上,还体现在对具体车型的影响上。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油价的上涨,小排量经济型轿车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据经销商分析,以夏利1.3L轿车为例,油价上涨后一年将多支出518元;而君威、奥迪等大排量车型所增加的成本更多,至少要上千元;像那些大油耗车如SUV、越野车以及行驶路程较多的出租车等,由于油耗高,使用成本更是大幅增加。因此,油价上调将使经济型轿车的使用成本优势显现,市场消费偏好将从大排量车向小排量车转移。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