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今晚发表讲话 预计近期美元强势难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据彭博社消息,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今晚将就能源问题发表讲话,评估在油价飙升情况下的美国经济,有可能暗示美联储今年将继续升息。美国与欧洲和日本的利差将进一步扩大。

  分析人士表示通胀水平和美联储提升利率的“激进”程度是推动美元强势的动力。

  市场周二亚洲市场美元兑欧元涨至7周来高点,美元兑日元也涨至5个月新高。美元兑欧元最高达1.2815美元,东京时间1:02交易于1.2823。美元兑日元则从纽约尾盘水平108.30升至108.57,为5个月来新高。自美联储3月22日调高基准利率以来,美元兑欧元上涨2.6%,兑日元上涨3.2%。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美元兑欧元将升至1.28美元,在未来几周内,美元兑日元将达110日元。

  美联储自6月以来连续升息7次,幅度均为25个基点,目前利率为2.75%。

  而相反,欧盟委员会于周一以油价高涨和欧元相对强劲为由,下调欧元区2005年经济成长预期值,从初步预估的2.0%下调至1.6%。欧洲央行自2003年以来就一直将利率保持在2%水平,很可能在4月7日会议上继续维持这一利率。

  日本央行自2001年以来一直奉行“零利率”政策,利率一直接近0。日本央行将在周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日本央行仍将维持利率不变。4月1日发表的日本短观调查显示,大型制造业信心跌至一年来低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