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思想碎片(思回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04 人民网-市场报

  梁竹

  生活中没有细节会显得空洞,全是细节会显得繁琐。

  大人物向来都会谦虚谨慎,小人物却常常爱装腔作势。

  现实中,男人需要豪言壮语去激励,女人需要柔情蜜语来安慰。

  先把字练得端端正正,再把字写得歪歪斜斜,这样就可以成为书法家了。

  有的女人像香水,虽然很别致,包装很高贵,但味道未必适合你。

  别人赞扬你聪明你未必就是聪明,但别人责骂你愚蠢那必定是真正的愚蠢。

  你不懂得从有缺点的人身上去寻找优点,往往就会在有优点的人身上寻找缺点。

  一个人不聪明会被人讥笑,一个人聪明会被人赏识,一个人太聪明会让人害怕。

  金钱可以在一刹那间让一个乞丐变为富翁,但一生也未必能使其成为一个绅士。

  人生最悲哀的事莫过于自己被别人全盘否定了,但比这更为悲哀的是自己也从此而否定了自己。

  有了几个钱就目中无人的人和没有钱却死摆阔的人都很浅薄。不同的是,前者浅薄得可恶,后者浅薄得可笑。

  人分四类:一类人只是精神很富有,那是可敬的;一类人只是物质很富有,那是可喜的;一类人精神和物质都很富有,那是可贺的,一类人精神和物质都很贫乏,那是可悲的。

  人看待生命的态度不外四种:一种是只看重自己却看轻别人,一种是既看轻自己也看轻别人,一种是看轻自己却看重别人,一种是看重自己的同时也看重别人。

  《市场报》 (2005年04月05日 第二十七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