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新购房一年内转让不可转按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56 人民网-市场报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的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这是上海银行界认真贯彻国家有关精神,同时结合上海实际而采取的重要措施。目的是为了严格防范个人住房贷款风险,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

  商业银行警惕房贷风险

  前不久,中国人民银行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业务管理的通知》、《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住房信贷政策和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的通知》,银监局发布了《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指引》。

  上海市各商业银行充分认识到近年来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所蕴含的潜在风险,将严格执行央行和银监会的各项政策规定,并按照本市房地产“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调控原则和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采取统一的步骤,执行统一的操作标准,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有效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

  上浮第三套房贷款利率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的《指引》指出,本市各商业银行将继续为市民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提供贷款服务。对贷款购买第一套自住普通商品房和配套商品房等经济适用房的,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的成数和利率按照央行《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住房信贷政策和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的通知》规定执行。

  对同一借款人申请第二套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的,提高第二套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对同一借款人申请第三套及以上贷款的,应予以严格控制,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并实行贷款利率上浮。

  严限转按揭服务

  对于通过贷款购买房屋,在房地产权证上记载的时间或房屋交接书上记载的时间起一年内转让的,商业银行不再提供个人住房贷款的转按揭服务。

  据了解,该指引由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16家中资商业银行会员共同签署并遵守。各商业银行保证将个人住房贷款有关信息及时、准确、完整地录入本市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

  (东方)

  《市场报》 (2005年04月05日 第九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