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桑给巴尔旅游市场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34 商务部网站

  位于非洲东部印度洋海域的桑给巴尔由温古贾岛(通常称桑给巴尔岛)和奔巴岛组成,总陆地面积2332多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所有岛屿四面环海,主岛桑给巴尔岛距坦桑大陆海上距离约40千米。

  近年来,桑给巴尔政府大力开发其旅游资源并正积极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吸引国外投资者进行该领域的投资。现将桑的旅游市场的相关情况做一简单介绍,供国内有兴趣投资企
业参考:

  桑给巴尔气候:受东北和东南季风影响,桑给巴尔分热季和雨季,热季为每年的12月至次年的3月,热季的平均气温在26度至32度之间,雨季一般在每年的3月至4月,以及每年的6月至10月,该季节的气温比较凉爽。

  桑给巴尔经济和文化:桑的经济仍然非常落后,2004年平均GDP约260美元,当地大部分国民消费水平很低,没有任何工业,国民经济主要依靠农业,近两年来旅游业慢慢成为其经济发展的又一支柱。桑给巴尔使用两种语言,即英语和斯瓦西里语,官方基本使用英语,民间多使用斯语,宗教为穆斯林和基督教。桑政府对外汇实行自由兑换,可自由汇进汇出,目前无限制。

  桑给巴尔政府及政治:桑给巴尔自1964年1月12日革命独立后,于同年4月26日与坦桑大陆联合,组成了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目前桑给巴尔享有半自治权,有自己的总统,有自己的司法管辖权,如教育、交通通讯、贸易、经济、计划、农业等等,但其不是一个对外享有主权意义的国家。

  桑给巴尔的交通状况:桑给巴尔交通主要依靠空中和海上,而且相对比较便捷,有机场两个,其中桑给巴尔国际机场可起降各种客机,并与多家国际航空公司通航。海上交通亦很便利,已经开辟有到肯尼亚、莫桑比克等海上国际航线。岛内道路也比较方便,各个旅游景点都有公路可达,自2004年以来,道路建设已经列为桑政府发展基础设施的重中之重。

  桑给巴尔旅游资源:由于桑给巴尔所处的独特的地理环境,桑给巴尔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由于缺乏工业,所以桑给巴尔没有任何污染,阳光、沙滩和海水是游客理想的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在这里有18至19世纪的阿拉伯、英国和葡萄牙等风格各异的古建筑、古城堡和石头城。而且,由于与坦桑大陆为联合共和国,所以旅游资源还有大陆旅游资源支持,因为坦桑大陆有世界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和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加上当地的一些民族风情,所以桑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桑给巴尔旅游客源:目前桑给巴尔的游客主要来自欧盟、美国、日本、韩国以及其他一些地区,2004年客流量为约12万人次,而且在不断递增。

  建议:由于桑给巴尔的旅游业基本正处于萌芽阶段,而且政府大力鼓励发展该领域,所以市场还是有相当的发展空间,但由于桑本身的经济和消费水平低,还有当地穆斯林比较保守,所以在进入桑旅游投资时应将目光瞄准国外游客和中国未来的客源,根据具体情况开辟相应的旅游项目,在不违背当地法律的前提下,灵活经营,肯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商室

  2004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驻桑给巴尔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