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视角全方位 清晰无辐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海信制造出中国首批高解像度1080P液晶电视

  技术优势成为市场竞争的高槛。以技术著称的海信再次发力,以领先行业至少3个月的时间,制造出解像度高达622.08万像素的1080P液晶电视,并在全国10个超大城市的100个重点商场面市。这个系列产品在显像技术水平上开创中国先河;国际上也是领先的,处于与夏普、三星等国际品牌此类产品的同样水准。

  据了解,海信在推出1080P产品后,立即组织研发主力,历经5个月的技术攻关和多道严格的品质检测关键环节,在支持1080P显示的基础上,采用了新一代的液晶屏和S-MVA超宽视角技术,研制出这个系列的平板产品。这个系列产品实现了高解像度,像素达到622.08万,同时这个产品的色域高达75%(普通是72%),水平视角达到176度,全方位视角88度。

  据悉,这一产品采用了双通道信号传输技术(2ch-LVDS),传输的信号速度和信息量成倍增加;采用计算机用X86架构CPU及其操作系统,相当于在电视里装了个小电脑,系统处理速度升级;运用扩频技术,带宽增加,彻底解决了高速信号传输而易引起的EMI问题;此外还具备脉宽调制节能技术,节能35%以上,同时解决亮度不均匀的问题,响应时间加快到12毫秒。

  专家表示,随着平板电视市场竞争的加剧,“五一”黄金周大战已经提前打响,高科技、时尚环保型平板电视成为广大消费者的新选择。而海信方面也表示,消费者在商场会很容易地识别出这款产品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在画质等方面的差异,性能价格比优势非常强,对在1个年度内销售10万台信心十足。

  另据了解,04年6月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发布海信平板战略,05年国内市场平板电视的占有率第一,07年成为世界平板电视主流供应商。目前海信正按照这个雄伟的目标大大步前进。技术领先战略、质量领先战略、速度领先战略是海信取得竞争优势的根本,海信继续坚持沿着此3个方向努力,强化技术、速度、质量的重要性,继续引领平板电视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除此之外,海信会将信息化、网络化、家庭互联媒体中心等新技术新产品开发作为重点研发方向,不断推出科技新品,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新需求。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