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知名度低的目的地少人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2:0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薇)随着斐济和瓦努阿图将在5月1日成为中国公民新的旅游目的地,向中国公民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已达到66个。面对如此众多的旅游目的地,游客按理说应该挑花了眼,但事实上如果游客到旅行社报名出境游,却发现无论哪家旅行社依然还是在港澳、东南亚、日本、欧洲等传统“老线”上翻新花样做文章,而极少涉及新近开放的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线路多数处在没有旅行社推、没有游客问的尴尬境地。

  记者从本市多家经营出境游的旅行社了解到,临近五一黄金周,各家旅行社的线路宣传和促销如火如荼,但都仅限于大家熟悉的几大板块,即港澳、东南亚、日本、欧洲、澳新等,而像斐济、约旦、瓦努阿图等新近开放的国家和地区却处在没有旅行社推、没有游客问的尴尬境地。只有塞班岛、天宁岛没有遭到这样的冷落,这是因为像这样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岛国游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关注。康辉旅行社张孝坤总经理说,一些知名度不高、旅游设施不太完善、经济水平不太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即使国家旅游局开放了这些地方,也不太可能有旅行社设计推出这些线路。像非洲目前开放的国家和地区中只有南非、肯尼亚、埃及这三个国家对游客有一定的吸引力,而其它非洲国家则无人问津。旅行社是研究市场的,没有知名度的市场不会有人花力气去做,除非它极具市场潜力。再有,一般有实力的国家和地区都非常看重中国的旅游潜力,在开放之后纷纷利用在中国设立办事处、座谈、邀请中国旅游界观光等各种手段与中国旅行社建立紧密联系。而一些知名度不高的国家和地区则在开放之后无任何动作。

  据预测,随着出境游市场的不断开发和完善,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岛国游将有望在出境游市场上分上一杯羹。但印尼的地震和海啸也从一定程度上为海岛游蒙上了一层阴影。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