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CNET欲1200万美元收编PC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CNET欲1200万美元收编PChome

今年在中国市场盈利将占集团总营业额5%

  继2004年10月14日1600万美元收购中关村在线(ZOL.com.cn)、蜂鸟网后,美国著名IT行业网站CNET集团(NASDAQ代号:CNET)近日在与PChome.net(电脑之家)协商收购事宜,对此有知情人士透露说,收购价格可能在1200万美元左右。

  收购股权比例未落实

此外,关于CNET收购PChome股份比例一事,现在业内还有“80%股份”或“51%股份”的两种说法,PChome.net新闻发言人颜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此前有报道中所称“双方4月1日发布相关
消息”的说法,“我只能说双方谈判确有其事,但可能在四月份才会有正式的消息公布。”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双方已接触了一年时间。

PChome.net成立于1996年,是完全垂直于IT行业的互联网站。目前由上海易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运作。如果照PChome 2004年度2000多万人民币的营收业绩推算,1200万美元的收购曾被部分业内人士称为是“忍痛割爱”。

  先后收购四家中国网站

不过在采访过程中,同为IT门户网站天极网总裁李志高表示,“如果按51%的股权比例来看,CNET这个收购价还是可以的。”面对竞争对手在中国市场的一系列收购,李志高认为,“真正危险的不在于CNET收购多少网站,而是收购背后显示了CNET进中国的决心。”

目前,CNET收购了中关村在线(ZOL.com.cn)、蜂鸟网以及华东的Pchome以外,还有一家CNET中文网站,对此,李志高认为,CNET要想整合好在中国的四家网站,恐怕还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因为每个网站的风格、特长和管理都有所差异,业务又有重合之处,这一年时间就有可能让我们在国内做得更强势。” 此前,CNET集团董事长兼CEO Shelby Bonnie已经明确表示,“中国已成为CNET成长最快的国际市场之一,预计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盈利2005年将达到集团总营业额的5%。”

本报记者 李宽宽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