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石油财务公司首获国际信用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15 上海证券报

    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分别获得穆迪和标准普尔给予A2(前景评级为稳定)和BBB+(前景评级为正面)发行人评级。该信用评级与其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评级相同,是中国公司所获最高信用评级。中海油财务也成为中国首家获得国际评级机构信用评级的财务公司。

    中海油财务是中海油内部的一家财务公司,其中总公司持股62.
9%,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持股31.8%,其余由总公司其它子公司持有。中海油财务的主要职能是向总公司的成员公司提供资金和财务相关服务,如账户结算和资金管理服务等。

    穆迪称给予中海油财务A2评级,且前景评级为稳定的原因,是考虑到中海油财务在中海油中不可或缺的作用以及中海油财务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稳健的财务管理。标普对中海油财务的评级为BBB+,前景评级为正面。标普称BBB+评级反映出中海油财务与总公司和其主要子公司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这些公司对中海油财务的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石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