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科技研发蓝图即将出台 预算加倍至9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8:02 中新网

    据《金融时报》从布鲁塞尔发出的报道,欧盟委员会本周四将推出一项新计划,将其研究预算增加一倍至700亿欧元(合900亿美元)。

    报道说,欧盟委员会希望藉此推动经济增长,提高竞争力,并赶上美国和日本在创新方面的支出。目前欧盟每年用于研发的支出仅占GDP的1.93%,远远落后于美国的2.76%和日本的3.12%。

    该报道表明,这份长达7年的研发蓝图中突出了一些帮助欧盟转变为一个“知识”经济体的计划,这一经济体将产生一系列高科技创新。根据这些计划,欧盟委员会将列出10个研究主题的细节。这其中包括健康、纳米科技、能源、信息技术和空间技术等方面的项目。据悉,欧盟委员会还将出台相关措施,以促进研究成果的产生,简化拨款申请程序,改善研究人员的职业前景,强化与非欧盟国家的合作,提升中小企业的角色。它还将推动更多的公私合作。

    报道还说,工业界和各家大学将仔细研究这些计划,希望找到种种迹象,表明欧盟2007至2013年间为研究提供资金的优先领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