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和记黄埔收购玛利奥诺 成为世界最大香水零售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8:01 中新网

    据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中国亿万富翁李嘉诚的企业集团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子公司屈臣氏对香水化妆品连锁店玛利奥诺的公开订价收购行动获得成功。

    据报道,屈臣氏已经把持玛利奥诺90.6%的资本和表决权。这一联姻使得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成为世界最大的香水零售商。

    屈臣氏与玛利奥诺主要股东、董事长马塞尔·弗里德曼达成协议,于今年2月1日以每股21.80欧元的价格展开公开订价收购行动,共涉及约9亿欧元。弗里德曼同意出让其22%的股份。

    玛利奥诺集团发展过快,2004年底会计账发现错误,出现9800万欧元的亏损,集团陷入困境。弗里德曼宣布向屈臣氏出售他一手建立的香水销售集团,并认为这是一次“大家都会幸福的婚姻。”

    玛利奥诺在欧洲有1300家商店。屈臣氏公司因此将旗下的欧洲销售网进行扩充。该公司已经拥有好几个卫生——美容品和香水连锁店,在英国开有SUPERDRUNG和SAVERS,荷兰和比利时开有ICI PARIS XL廉价香水店。公司宣布准备大量投资,扩大玛利奥诺的欧洲销售网络。

    金融市场管理局31日披露,公开订价收购行动3月21日结束,这个行动令屈臣氏公司持有90.69%的资本和表决权。

    但是屈臣氏公司尚未取得玛利奥诺95%以上的资本,这是它制定的将玛利奥诺撤出股票市场的目标。因此公司31日决定,待4月4日公布公开订价收购的最终报告之后,以同等条件再进行公开订价收购,购买剩余股票。

    据悉,这次公开订价收购行动的成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因为除了弗里德曼之外,屈臣氏公司还得到了农业信贷银行(持股9%)、比利时阿尔贝兄弟集团(持股5%)和瑞士第一波士顿信贷(持股5%)的同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和记黄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