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 香港企业最受惠于内地经济蓬勃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8:01 中新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的中型企业老板是在亚太地区中,最受惠于近年内地经济蓬勃发展的中型企业老板,60%香港受访者指业务确因内地经济而见增长,数字较第二受惠、占38%的菲律宾高出22个百分点。

    这项国际问卷调查由均富会计师行进行,并调查访问了澳洲、中国香港、印度、日本、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及中国台湾,一共1900位中型企业老板,
以了解在过去2至3年内,其业务有否因为“中国内地经济蓬勃发展”而上升。

    结果显示,最受惠地区依次为:60%的香港、38%的菲律宾、31%的澳洲及30%的台湾。但邻近澳洲的新西兰,则与印度一样,两者仅升至15%。

    均富会计师行董事Gary James称,香港是最能受惠于内地经济发展的地区,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地区仍对内地经济蓬勃存有隐忧,特别是菲律宾及台湾,均忧虑内地经济迅速发展会带来竞争;据调查显示,有26%的菲律宾及18%的台湾中型企业老板认为,业务因内地经济蓬勃而蒙受负面影响。

    在出口货品到内地方面,以香港及台湾两地最多,各有29%。而进口内地货品方面,最多的亦为香港达54%,其后依次是37%的菲律宾、29%的澳洲及25%的新加坡。

    而最多中型企业老板在内地经营业务的,亦是香港达71%,其次是各有21%的新加坡及台湾。但大多数菲律宾(89%)及新西兰(86%)老板,则没有在内地经营业务,亦没有计划将来到内地经营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