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固特异亚太区总部迁至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8: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阮巍 报道:美国固特异轮胎橡胶有限公司4月1日在上海宣布,将其亚太地区总部迁至上海。该轮胎巨头去年产量位列全球第一,而从美国柯达挖来的包括全球总裁、亚太区总裁以及大中华区总裁在内的3员大将当天悉数亮相。这是继日前“米其林经销商倒戈事件”之后,“固特异”又一新的动作。

  2004年,固特异亚太地区销售额达到了13亿美元,而轮胎的产量也从2003年的1340万
条提高到去年的1950万条,其中,固特异从中国采购的原材料占其全球采购的1%。曾任伊斯曼柯达执行副总裁、现固特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齐根先生前天再次到访中国,他宣布公司新任命的中国区领导层,而这两位曾是他在柯达期间的两位老部下。

  齐根称,在过去的半年里,固特异已先后任命了新的亚太地区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主管销售的中国区副总经理以及新的财务管理层。据了解,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曾新生,在业内以拓展分销渠道“凶猛”著称,其在任期间,曾将柯达的销售网点从50家“飞跃”发展到9000余家,而其中不少是从对手富士挖过来的。

  4月1日,固特异宣布将借助其亚太地区总部迁至上海,以加强中国及周边地区业务发展。具体则包括增加零售店来促进中国国内贸易,还包括继续扩大固特异大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产能。此外,固特异还计划到2010年,将在华的采购量增加到其全球的10%。此外,固特异在中国的零售网络迄今已扩大到近100家经销商和1600多个固特异轮胎服务中心。

  齐根说,“我们把亚太地区总部迁到上海,目的在于两个层面:一方面通过增加经销商数量和提高产量来满足飞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增加我们在中国对轮胎原材料、设备和产品的购买。”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