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向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利颁布废旧材料经营新规定

  3月23日,利比里亚土矿能源部宣布从即日起解除禁止废旧材料交易和出口禁令,并颁布了废旧材料经销商协会和国家废旧材料委员会制定的有关废旧材料经营和出口的新规定。该规定经利过渡政府主席布赖恩特批准。规定称,从事废旧材料交易的经销商和代理商在利境内正式开展业务之前,必须到商工部办理注册登记,到土矿能源部办理经营许可证。出口
的废旧材料必须接受由土矿能源部牵头,财政部、司法部、商工部、农村发展部、公共工程部及国家总服务局和港口管理局共同组成的废旧材料技术小组的彻底检查。只有办理了注册手续和持有废旧材料出口许可证者才可以被列入国家港务局废旧材料出口交易名单。

  在莫中资机构人员遭持枪歹徒打劫

  近日连续发生2起中国在莫桑比克中资机构人员深夜在办公室和住处遭不明身份的持枪歹徒打劫并有钱物损失。为此,我们提醒在莫中资机构和人员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办公地和住处聘用有实力的保安公司负责安全工作。外出归来时留意周边环境、动静及变化。遇有情况及时报警并通报大使馆及经商处。

  越南下放外资项目审批权限

  据越南《投资报》报道,近日越南计划投资部向政府呈报了关于向地方政府放宽外商投资项目审批权限的意见建议。据此,越全国各省级地方政府对外商投资项目审批权限,将从现在的中央直辖市1000万美元、各省500万美元的审批权限一律放宽到4000万美元,并由省级政府直接向投资者签发格式统一的“投资许可证”。

  孟取消外商在服装部门

  直接投资禁令

  孟加拉国政府已经同意外商可在服装部门直接投资,而这在以前是禁止的,其目的主要是保证只有孟加拉本国公司可以享受配额优惠。据估计,孟政府这一举措将可能在今后几年内为孟国服装部门吸引10亿美元以上的外国直接投资,并为孟国创造就业岗位100万个以上。

  中国公司首次签约阿尔及利亚轨道交通项目

  中国土木工程建设集团(CCECC)近日同阿尔及利亚国家铁路公司(SNTF)签订了67公里铁路铺轨项目合同。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阿轨道交通建设领域。该工程内容主要是67公里轨道和道岔的供货与安装及站场建设,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施工地点位于阿BORDJBOUARRERIDJ省与M’SILA省之间的丘陵地带。资金来源为阿财政预算,合同造价约2900万美元,工期11个月。上述合同尚需报阿国家合同委员会批准方能生效。

  外国人入立陶宛

  需出示健康保险

  自2005年3月6日起,进入立陶宛共和国的外国人或希望获得立陶宛共和国暂住证的外国人,须持有健康保险单。健康保险单可以由任何国家的保险公司出具,但须保证支付由于健康原因(医疗交通,包括随行医生)返回原居住国时可能发生的所有医疗及旅行费。健康保险单应注明的内容:包括保险单号;保险公司的信息(名称、地址、电话或传真号码、代表签名、印章);被保人姓名;健康保险的金额;健康保险单有效期;健康保险单有效地点;不在保险范围内的事宜。健康保险单的条款至少使用以下语言中的一种:立陶宛语、英语、德语、法语及俄语。每名外国人健康保险最低限额:免签证进入立陶宛的外国人、机场过境(A)、过境(B)和长期签证(D)及修改或延长在立陶宛暂住证的外国人20000立特(1欧元=3.4528立特);临时签证(C)或延期30000欧元。

  印度放宽管制加快吸收外资

  目前印度为了加快吸收外资,逐渐放宽部分服务领域管理规定。在通讯领域,根据上月印度内阁会议规定,外资对通讯领域出资比例由49%提高到74%。但为了安全考虑,要求印度人必须占从业人员50%以上。在银行领域,到2009年3月末,允许外资银行在印度已有的分店成立独资银行。并且其后允许外国银行购买印度民间银行74%以上股票。在房地产领域,允许外国企业独资进入,已经着手开发的房地产企业,自动获得独资开发权。(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