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交所透露:已有两公司申请A+H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21 深圳晚报

  本报讯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日前透露,已经有两家公司向香港交易所提出申请,要求同时发行A股和H股。

  周文耀表示,相信年内可以实现A+H股发行。他说,香港交易所已经同香港证监会、中国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A股和H股同时在两地上市确立框架。

  他认为,香港和内地证券市场上市程序不同,新股发行的定价模式不同,以及适应不同的上市条例,这些是实现A股和H股同时上市需要克服的主要问题。

  自从1993年第一只H股青岛啤酒发行以来,截至2004年年底,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已经达到304家,其中30家公司拥有H股和A股。(上证)

  作者: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