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汽车集团进军保险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4:16 上海证券报

    日前,由上汽集团等投资5亿元组建的财产保险公司------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出任这家新生的保险公司的董事长。这标志着上汽集团正式迈进了汽车保险领域,也标志着上汽集团成为国内首家参股保险行业的汽车集团,从此开始了涉足延伸产业的漫漫征途。

    根据保监会的有关批文,安邦产险的业务范围包括:车辆保险、
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据了解,车辆保险将是安邦产险的核心业务,目前该公司已推出代步车业务、保险直销大厅等。该公司注册地在浙江宁波,开业初将首先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开展业务。

    胡茂元表示,参股安邦产险,是上汽集团实现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两翼起飞战略的重要一步。安邦产险将充分利用上汽集团的影响力与庞大的销售网络,最大限度地发掘企业内部资源和社会资源。

    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孙晓东表示,上汽集团参股的安邦产险开业之后,可以为上汽的用户进一步提供增值服务,实现车险与汽车销售的互动。通过汽车经销商销售车险,无疑是安邦产险快速进入财产保险市场的捷径。

    据了解,安邦产险的董事,几乎都是国内财经领域和汽车领域的知名人物,如龙永图、刘晓光、朱云来、陈小鲁、吴光辉等。除由胡茂元担任公司董事长外,曾任浙江联通总经理的吴光辉出任总经理,上汽集团副总会计师、财务部经理刘榕也作为上汽集团的全权代表进入董事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