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快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朦胧利好落空股市开盘暴跌

  本报讯(翱任)在经历了周末两天的苦苦等待之后,上周五市场上流传的朦胧利好未见兑现,今天股市早上一开盘就选择了大幅跳空低开。上证综指开在1212.12点,低开11.45点,并在数秒钟内便再度跌回1200点之下。莫非市场真的跟投资者开了一个“愚人节”的玩笑。上周五股市大涨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网络上流传的一条利好传闻,后经有关媒体证实,
该传闻系一网民所为,其内容主要包括目前已上市公司中的非流通股,将作为优先股,30年内不在国内证券交易市场交易流通。有业内人士分析:市场疲弱之极,大家急切盼望政策救市,这个传闻与市场的期盼吻合,所以引发了短暂的愚人节行情。截止到发稿时间,股指最低探至1196.94点,然后有所企稳回升。

  八项证券期货标准即将施行

  本报综合消息由证标委会送审报批,经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八项证券期货行业标准近日由证监会正式颁布实施。这八项标准是金融业的行业推荐性标准,依据《国家标准化法》颁布实施。这些标准范围涉及了证券公司技术管理、证券交易、登记结算、银证转账业务、开放式基金、期货交易的数据交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与统计分析等各个领域,对于降低行业交易成本、减少操作风险、提高市场效率、增强信息透明度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油价触摸57.70美元新高

  本报综合消息一天之内,国际油价曾经一度上涨2.30美元,创造了每桶57.70美元的历史新高位。这是上周五国际油价的“超常”表现。上周五,纽约商交所最终以每桶57.27美元收盘。但它一路攀升的历程足以让交易人员惊心动魄。此前,国际油价的历史最高价是每桶57.60美元,最高收盘价是每桶56.72美元。这轮油价上涨是由市场对今年晚些时候美国的汽油和取暖油供应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担忧不断加剧而引发的。

  中国人寿选定中行托管

  本报综合消息中国人寿的保险资产托管人——中国银行终于揭开面纱。4月1日,中国人寿与中国银行在北京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合作领域除传统的代理保险、存款业务、融资业务、资金结算、电子商务、银行卡和基金合作外,还增加了保险资产托管、信息系统合作开发、合作模式探索等内容。另有消息称,中国银行亦是中国人寿外汇资产的托管银行。(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