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潮流快报:情人进餐开心吗?约会餐具告诉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2: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与自己心仪的对象共进烛光晚餐,虽然浪漫甜蜜,心中却少不了一份不安。“她吃得开心吗?我有什么不周到之处吗?”这样的问题总是困扰着约会的人。英国人詹姆斯·拉尔森新发明了一种连着电极的餐具,可以帮助那些不善于察言观色的人们把握餐桌另一边对象的“约会心情”。

  据英国《自然》杂志报道,这种约会餐具采用的是测谎仪的工作原理,即通过连接在
刀叉上的电极测出对方的皮电阻或是餐具受到压力的变化。例如,当人突然感觉紧张时,皮肤会出微量的汗,汗液能够促进电流的传导,人的皮电阻会显著降低。

  拉尔森对于约会餐具的研究始于2001年,如何让电极在刀叉上工作是研制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问题。由于人在进餐时身体不可能是静止的,切叉不同种的食物对餐具施加的压力不一样,手指的变化要接触餐具的不同位置,拉尔森设计了一个特别程序,让计算机只对在某一特定时间内手接触电极所反映出的数据进行分析。此外,拉尔森还在餐具上安装了应变计,防止计算机将切食物时增大的压力错当作由于心情紧张而用力。计算机对电极信号进行分析后,会以图表的形式显示出人体各项数据,从而反映人当时的心理状况。

  拉尔森表示,这种约会餐具在近期内还不能帮助那些紧张而幸福的情侣,因为人们不可能用一套装满电线的餐具进烛光晚餐。此外,被测试者必须两手同时拿着刀叉,这样才能让微电流形成通路,对于那些只用一只叉子叉东西吃的人来说,新餐具并不适用。

  初步实验显示,这套餐具的测试结果有一定准确性。拉尔森在和自己的母亲吃饭时使用了这套餐具。结果显示,拉尔森当时十分紧张。李宓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