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利用外资最大供水项目即将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2:15 商务部网站

  陕西省利用外资最大的供水项目——陕西省城镇供水利用日本政府贷款项目即将实施。

  3月29日,中日两国政府签署了2004年度日本对华贷款政府换文。3月30日,国家财政部和日本协力银行签署总额为858.75亿日元的贷款协议,其中陕西省城镇供水项目为7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这有利于解决陕西城镇供水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意味着陕西省城镇供水利用日本政府贷款项目即将实施。

  本项目是在西安、咸阳、渭南、宝鸡、铜川、榆林六市中的13个市、县(区)建设水源、输水管道、净(配)水厂、配水管网等供水工程,以此改善13个县市的供水基础设施,为项目区提供安全可靠的优质水,为当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和进步提供优良的生活环境和供水保障。项目总投资为9.5亿元人民币,日元贷款约占总投资的61%。项目建设期3年,2007年底完工,包括兴建净(配)水厂19座、建设输水管道672公里,建成后,可新增日供水能力62.5万立方米,使项目区172万人受益,满足项目区2010年社会经济发展对供水的需求。

  (信息来源:西安特办子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