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心!别成为高球瘾君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2: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看高球瘾君子十大症状打球3年多,球瘾由浅到深,深感中毒非浅;也目睹众多球友之种种毒发表现,觉得有必要把这个“害人不浅”的绿色鸦片怎么侵蚀我们身心的种种症状揭露出来,给那些还没有上瘾的人以警示,小心上瘾。还有正在上瘾的人请对照入座,如果看了以后还不知深浅,那就后果自负了,嘿嘿。

  症状之一:杞人忧天。

  瘾是最关心气象预报的一群人,一看周末晴天就兴奋异常,眼睛放光,并开始约人下场;如果天气不好就郁闷,脑袋空白不知如何打发周末时间。

  症状之二:神不守舍。

  瘾君子上班时间,最好下午不要安排会议等工作;如果下午2点钟室外艳阳高照,气候宜人,这个时候症状发作明显,眼睛开始走神,脑袋失灵,无论什么事情都调动不了你的注意,恨不得跟你汇报工作的人马上走开,然后跟秘书小姐说:有重要会议要出去,拍屁股开溜。

  症状之三:形影不离。

  惟出去旅游或者开会,人家大包小包是行李,惟独瘾君子背着全套行头特别另类。人家关心哪里购物及景点,他关心哪里打球下场。甚至全世界背着铁棍到处跑,球包上全是标签。

  症状之四:欲练神功。

  你发现瘾君子从来没有像打球那样善于自我批评和否定。经常引刀自宫,否定自己打球姿势或者方法。当然也变得特别谦虚,到处请教。

  症状之五:众叛亲离。

  开始的时候不知高低的老婆或女朋友以为,瘾君子玩高尔夫就像他玩过的所有以前的运动一样,不过是3分钟热情而已,所以不加防范,还大加称赞,毕竟对身体有好处;可是随着时间推移,发现他的热情不但没有减退,反而越来越深。如果以前还经常和家人朋友周末在一起的话,她(们)就发现现在想让瘾君子陪她一起出去玩或者做什么,也只有挑冰天雪地或狂风暴雨的时候了;否则,就算他同意了很快她就发现他双目无神,两脚发软,神不守舍。就等她一声吆喝:滚吧,打球去!

  症状之六:自得其乐。

  如果让一个不会打高尔夫的人去看电视里的高尔夫球赛,不到1分钟他肯定就闷得受不了。瘾君子就不一样,为了看球卫星天线有线什么都装,每周一晚上的CCTV5是雷打不动的节目,即使那个解说真的闷个鸟来;老婆家人就怎么也搞不懂:这么多人在走路有什么好看的?

  症状之七:同病相怜。

  瘾君子的朋友大多都是打球的,但是打球的也有很多不一样的,下场赌的跟下场赌的容易做朋友,不赌的和不赌的容易做朋友;打快的和打快的容易做朋友,打慢的和打慢的容易做朋友。总之是同病相怜物以类聚。而且越聚越像,臭味相投。

  症状之八:一掷千金。

  打球贵,球卡贵也就算了。瘾君子还喜欢收集球杆;打不好球的最好和最烂的理由是什么?球杆不好啊。也没有什么运动有这么多道具的了。换的结果就是越换越多。当然也有越换打得越好的,于是更刺激还没有换的瘾君子去换了啊。瘾君子的口头语也就包括:“换杆了吗?”

  症状之九:爱屋及乌。

  但凡瘾君子喜欢打球的同时也开始喜欢跟球有关的东西,比如衣服穿得更休闲,车上都有球的配件如香水座,喜欢戴墨镜棒球帽,也都恨不得把自己的前院后园的草地花园给折腾成果岭FAIRWAY。

  症状之十:用心良苦。

  由于瘾君子上瘾严重,基本上是比较招家里人反对,因为瘾头大多没有时间顾及家人,所以瘾君子基本上都处心积虑地安排家人认识其他瘾君子家人或者力请家人参加一些球会PARTY,然后就会跟家人说都是朋友让去打球啊不好意思啊云云的理由。而如果瘾君子在某项无论大小的比赛上哪怕拿到个BB奖也都会兴奋异常,不要搞错他们兴奋不是因为打得好,而是高兴可以有第三方证物带回家给父母老婆小孩朋友看,说:“辛苦打球为的是荣誉啊”以为自己的中毒正名。(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