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庆钻井二公司钻井队国际市场演绎精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2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最近,大庆石油管理局钻井二公司又一支井队将启程奔赴哈萨克斯坦,这是该公司第7支闯到国外的井队,也是大庆局进入该国的第一支钻井队。

  在外拓市场、推进发展的进程中,“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大庆钻井二公司,走出去的步伐越发坚定,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去年,大庆局共有5支队伍走入国际市场,该公司就占了4支,并中标阿尔及利亚市场,成为大庆局内第一个以大包形式走出国门的钻井
队伍。今年头两个月,该公司在国外的6支井队已完井9口。

  今年,大庆钻井二公司在国外的6支井队,大多挺进了最艰苦的作业区块,遇上了难啃的“骨头”。井钻得特别辛苦,苦得连一些当地雇工都受不了,没干几天就都跑了。然而,该公司的项目组人员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在沙漠腹地和原始丛林立起了大庆钻井队的钻机,打响了铁人队伍的品牌。

  年初,该公司阿尔及利亚项目组GW127钻井队挺进了世界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施工的井场就在沙漠的腹地。这里,满眼黄沙,寸草不生。春季,正是撒哈拉沙漠的沙尘暴季节,进出沙漠的车辆,必须带上GPS全球定位系统和卫星电话,否则,就可能在浩瀚的沙海中迷路。就是在这样恶劣的自然条件下,GW127钻井队已成功完井2口。

  伊立安岛位于印尼最东部。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往返运输只能靠乘坐当地的一种小飞机。今年该公司印尼二队上了伊立安岛。由于条件艰苦,雇用的当地井场作业人员,有的吃不消岛上的辛苦,没干几天,就打了退堂鼓。就是在这个原始岛屿上,印尼二队要在今后三年里拿下38口井。(黑龙江日报)

  作者:周静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