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04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9:47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大幅反弹,再次站到千二之上,形成一阴包多阳的看涨组合,反弹趋势初步确立;2,量能有效放大,两市相加达到170亿元,有部分资金开始进场,关注后市量能变化,不能快速萎缩;3,部分绩优板块成为中流砥柱,明显有长线资金运作,蓝筹绩优仍是核心获利点;4,老牌蓝筹轮番启动,超跌反弹动能强劲,后市仍将是蓝筹股的
天下;5,市场传闻不断,关注周末政策上的变化,是否有利好消息出台;

    大盘风向

    大盘将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期间个股行情不断,沪指的60日均线的阻力较大。

    买卖仓位

    短线加大对蓝筹的操作,尤其是对低价的超跌的蓝筹个股,仓位控制在40%附近,中线继续观望等待趋势明朗化,不减仓不增仓。

    选股思路

    从涨幅榜前列看,绝大部分属于绩优蓝筹股,说明市场的资金还是青睐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而绩差股几乎没有什么反应,所以,投资者要从业绩较好的板块以及行业进行选择,同时,也要具备技术特点,业绩绩优+技术超跌+价格便宜结合是最佳的选择。

    板块监测

    关注电力行业:电力行业属于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大部分上市公司都属于绩优股,但是很多个股价格便宜,技术超跌,目前平均价格只有4元多,远低于市场平均价格,存在较大的反弹动力。

    回避绩差股、亏损股:没有资金重视,后市仍将没落。

    实战出击

    第一梯队:极度超跌的惠天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2):8年单边大跌,累计跌幅高达81%,在两市绝无仅有。净资产高达3.92元,目前价位仅3元出头,具备比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更优越的一飞冲天式启动技术条件和超低股价,强有力的大突破迫在眉睫。绩优低价的皖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3):市盈率仅15倍的电力绩优股,投入几亿元巨资参股华安证券等多家券商,在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涨停的背景下,后发上涨动能充沛。

    第二梯队: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452),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9)。

    风险提示:利好传闻四起,市场又处于盲目作空可能存在一定风险的敏感阶段,投资者可根据周末消息面情况再确立进出仓位;另外,个股风险依然存在,具体操作应回避不可确定的风险。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利好传闻四起,市场又处于盲目作空可能存在一定风险的敏感阶段,投资者可根据周末消息面情况再确立进出仓位;另外,个股风险依然存在,具体操作应回避不可确定的风险。

    策略回顾

    近两个交易日本栏提醒投资者不要在目前再度对个股大幅杀跌出局,具体分析手中个股,并且指出反弹一触即发,有资金试探性运作,两天反弹证明本栏的准确判断,也为关注本栏的投资者降低了损失,回避了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