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4-04 08:37 179亿的资金不止博人嫣然一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9:13 中关村证券

    上周两市走出触底反弹的走势,上证指数周四曾探及上周的最低位1162.03点,周五午盘后气势如虹,上证指数冲高到1237点,收于1223.56点,比前一周收盘涨了18点,形成带长下影的小阳线。沪市周成交量339.46亿元。深成指收3284.94点,深市周成交量216.33亿元。上周板块方面,受“封转开”影响的基金板块较为活跃。深圳本地股中的深物业、深深宝等以及上海本地股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上周走强。周五则全面开花,金融板块涨幅居前,而两市下跌家数不到25家。

    消息面:

    上周宏观调控以及扩容消息不绝于耳:

    1、今年国内宏观调控比去年更紧迫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日前在有关报告中认为,能源紧张、价格上涨、部分行业投资过多……这些在去年曾印证经济过热的现象今年又悄悄出现,今年国内宏观调控任务比去年更艰巨。国务院总理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05年工作要点是严格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继续执行宏观调控,将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以及市场参与者的心理层面造成影响,多数股票的股价会受到抑制。

    2、中铝、大唐欲发A股筹120亿 ,神华集团、交行预计5月招股

    3月29日,中国铝业和大唐发电在香港公布业绩,同时表示了将发行A股筹集资金的意向。另有媒体透露,神华集团、交行预计5月招股。

    两家公司揭开了今年“海归融资”的序幕,A股市场面临扩容压力。

    后市展望:

    近期,受新股扩容提速、加息预期、股权分置等多个问题的困饶,股指节节败退。有媒体更是推出了以“上证综指创6年新低, A股投资者12天日均损失96亿”为标题的文章,这多少会刺激管理层的神经。管理层在此位置再出台利好的可能性存在。

    针对各类投资者的谨慎态度,周五的涨势打破了寂静。两市指数的上涨幅度均超过3%,轻松突破1200点的整数关口,合计成交179亿元。轻松一掷179亿元,不象西方“愚人节”搞笑行为,倒有场外资金入市的迹象,反弹有继续进行的可能。由于股市诸多问题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办法,年线附近压力仍大。

    操作上,关注业绩增长的指标股。在弱市,指标股业绩的增长对稳定市场起到一定的意义,当大盘触底反弹时,可能起到一呼百应的效果。但如果业绩增长的指标股扭头向下,则反弹失败,三十六计,溜为上计。

    个股关注:第一家公布季报的宝硕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5)

    宝硕股份(600155)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专业土工膜生产线,生产出来的土工膜幅度全国最宽,具有防渗水、久用不腐、无毒的特点,不对土壤和土质构成危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因而被大量用于大坝、公路和垃圾填埋场的底部铺衬。公司生产的农用膜由于广大农民扩大种殖面积和流行科学种殖而出现罕见的旺销局面,价格稳步上扬。随着我国农业政策的不断落实,农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也给公司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2005年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05年4月7日,为第一家公布季报。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宝硕股份预计会亮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