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原油价格破每桶57美元 美航空公司提价1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2: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4月1日,稍微回稳的国际原油价格再度飙升。纽约市场原油价格盘中最高达到57.70美元,并最终以突破每桶57美元的高价收盘,再创历史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每桶终盘上涨1.87美元,涨幅3.4%,达到57.27美元。此价格刷新了今年3月18日创下的每桶56.72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同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5月份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22美元,以56.51美元报收。

  受油价上涨这一因素影响,美国的主要航空公司目前正在将包括至夏威夷和阿拉斯加航班在内的许多美国国内双程航班的票价全部上调10美元,这已是美国的航空公司1个月来的第4次提价。据悉,燃油成本约占航空公司总成本的1/5。

  有关方面认为,造成油价再度升高的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由于美国能源部近日公布的汽油需求数字比去年同期高出2%,近3个交易日以来汽油期货价格大涨10%。资深能源分析师表示,每年的3月至5月份期间,油市涨跌都是由汽油价格来引领,而汽油价格的这一升高无疑推动了原油价格的上涨。其次,由于市场普遍预期油价走高,更多的投机资金和买家进入市场。此外,美国公司3月31日作出油价可能急剧上升、最终可能达到每桶105美元的预测,也是导致油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对于国际原油市场油价的这一上涨现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于4月2日强调指出,鉴于国际市场油价仍在不断上涨,欧佩克成员国将就第二次增加日产量50万桶重新开始谈判。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4月04日 第一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原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